学生支部党员活动日,服务乡村花园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者:研究生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341

2019316日,我校生物系研究生党支部及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共20名同学赴乡村花园小区,开展为小区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群众投票志愿服务的党员活动日活动。服务于业主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是为居民利益着想的服务,也是与人民群众密切沟通的活动。业主委员会,由业主选举产生,是业主行使共同管理权的一种组织形式。他能够充分发挥居民自治权利,由居民自己做主选取物业公司,这不仅解决了居民的切身利益,也提高了居民参与社区管理、社区建设的水平。

参加此次业主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的有我校生物系研究生党支部及生物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同学们、乡村花园小区换届工作组成员、小区业主代表、海恒社区的领导。会议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参加会议的人员、领导,介绍工作组的筹备工作,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范等,之后大会对前期筹备的工作做了简要说明,强调了《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业主管理条约》起草的合理性和可靠性。之后,由我校学生与工作组人员一起,上门邀请业主投票。整个上门投票环节非常耗费时间和精力,需要同学们一家一户的敲门,为业主作详细解释业主委员会的重要性,从8名候选人中选出7名委员,也可对某位候选人给予反对,也可以弃权;另一个内容是对修改《管理条约》、《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的意见征集。既要为业主解释清楚这个选举的重要性,让业主行使自己的权利选举,又要确保过程中的安全、避免被误会。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我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习近平同志说过,以新的思想认识推动实践,又以新的实践深化思想认识。通过这次群众路线的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进了和群众的感情,还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学习了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增长了联系群众过程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