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举办第五届创意标本大赛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762


为更大程度的激发学生对于生命科学的兴趣,丰富学生课余生活,124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生化楼209教室举办第五届创意标本大赛。此次大赛由我院学生会创新创业中心主办,共19组队伍参加,并由我院夏明老师及陈思远、冯玖康、程家雯三名学生担任本次比赛评委老师。

本次大赛分为标本展示与PPT汇报答辩两环节。各组代表人员自信登场,通过PPT汇报向评委和观众全方位介绍作品独特的构思与寓意,激昂的话语背后包含着无数日夜付出的心血。大赛中的作品也种类繁多,其中包括动物、植物以及昆虫标本等,且巧妙融合了各自组的创意,风格迥异、令人耳目一新。其中作品《飞屋环游记》构思巧妙,将各种色彩的花瓣巧妙结合,绘制出一幅精美的“画作”。而作品《半机械半生物》则带领同学们探索神秘的海底世界,近距离感受海洋生物的奇妙,同时海洋生物与机械的结合,两者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具由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共同抗疫,以草木为笔,绘人民英雄,作品《志成诚-武汉抗疫》以独特的方式表达了我们对钟南山院士以及抗疫人员的感谢与敬意。其他作品也独具匠心,创意十足。在评委提问环节中,各位选手们从容应答,详细为评委和同学介绍了标本的制作过程和制作方法,同时也表达了在本次比赛中的收获。四位评委对每组作品进行细致的观察,肯定了作品中的亮点,同时也指出其存在的不足。最后,由创新创业中心人员将四位评委的打分总合,统计出此次比赛的得奖队伍。至此,第五届标本创意大赛顺利结束。

此次标本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自然科学的热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锻炼了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意识,为优秀学生创造了展示自我的平台。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程文洁宋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