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爱好者协会举办生物学院首届标本展示会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453


为充分激发我校同学亲近自然、热爱生命的热情与动力,呼吁广大师生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加强社团文化建设,1213日,合肥学院生物爱好者与标本制作协会于大学生活动室二举行首届标本展览会。本次展览会面向我校全体学生开放。

展览会于下午1点正式开始,本次标本成果展展品丰富,形式新颖,充分体现了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的专业特色。在标本展览会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引导,细心向参观者介绍此次展会标本的相关信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此次动物组展品--逞罗鳄、眼镜蛇、红狐以及竹鼠标本,参观者们对此惊叹不已。紧接着,是最具特色的海洋生物标本,例如巴西龟、皮皮虾、银鱼等。据工作人员介绍,此类标本需要对生物进行特殊处理,然后进行染色,从而达到标本色彩化的特殊效果,这样既保留了海洋生物的基本原貌,又赋予它新的意义。同时,此次展览会中也展出了许多植物标本,让参观者在着寒冷的冬日能感受到春日的生机。最后,工作人员又带领同学们去刷叶脉体验区,切身体验制作叶脉标本,通过自己亲手刷叶脉,从而制成叶脉书签,感受自然之美。下午五点此次标本展览会正式结束。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为此次标本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标本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生物的兴趣,同时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关于标本制作的知识,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希望此次标本展览会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动植物,保护环境的队伍中。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吴泽钧宋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