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开展院学生会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410


为落实全国学联有关工作要求,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1127日在生化楼209教室开展院学生会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组织部部长夏鑫春带领学习,我院学生会20级成员、班级学生干部悉数与会。

此次会议重点为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等内容。活动开始前,夏鑫春提问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会议精神,帮助同学明确此次学习内容。与同学交流过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夏鑫春主要从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中学习了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随后,他又与各位同学一同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修订的《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接着,夏鑫春详细地讲解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以及《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的相关内容,并严肃地传达了对团组织、学联组织和对团干部、学联日常工作机构干部的责任追究方式以及学联组织对会员团体的处置方式。活动最后,夏鑫春希望同学们针对本次学习内容书写心得并及时上交。至此,生物院学生会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了全国学联关于在全省高校学生会组织中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的工作要求,明确了学生会成员要切实履行组织职能,全面践行服务宗旨。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张佳宋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