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举行一二·九辩论赛半决赛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385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1024日晚,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一二·九辩论赛半决赛于生化楼207209教室正式开始,19级优秀辩手于坤宁、王理彤、陈科先、居锦荣以及我院学生会部分部门部长副部应邀出席担任评委。

经过上周比赛的激烈角逐,从初赛脱颖而出的六支队伍又要于今晚进行新一轮的精彩比拼。各位辩手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赛场经验,同时对辩题的把握也更加精确,他们显然是经过了精心准备。比赛伊始,进入开篇立论环节,双方理性地以各自寻找的出发点和切入点,对论点进行层层剖析。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其中,一队与五队的较量尤为激烈,就辩题“顺境和逆境哪个更有利于人的成长”,双方展开激烈争辩。正方连连发问,气势逼人,反方也毫不示弱,有力还击。辩手们精辟的用词,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接着,在自由辩论阶段,反方三辩始终面带微笑,从容不迫,侃侃而谈。其他辩手也都思维敏捷,口才出众。现场高潮迭起,“火药味”十足。紧接着,双方辩论结束后,评委们针对辩题中的侧重点对双方辩手提出问题,反方三辩仍然自然大方,逻辑清晰,做出令人满意的回答。比赛进入最终的总结陈词环节时,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其中,正方四辩角度广阔、精彩巧妙的分析辩驳使其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最后,评委们从辩论技巧、现场风度、事例论据等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经过三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此次一二·九辩论赛半决赛顺利落下帷幕。四、五、六队成功晋级决赛。

此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并且促进了我院各专业学子间的沟通。更加展示了我院的非凡风采。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周伊宋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