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一二九辩论赛初赛顺利进行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323


1017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一二九辩论赛初赛于生化楼207209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我院学生会权益部主办,18级、19级优秀辩手及各部门部长副部应邀出席担任评委。经过双方辩手的激烈交锋,最终二、四、七、九队成功晋级。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简单开场白、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嘉宾提问、总结陈词以及评委点评八个环节,共有八个小组参赛。比赛尚未开始,辩手们便早早到达现场,摩拳擦掌,积极准备,在主持人一一介绍到场的各位评委,辩手们也都进行了有序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在开篇立论环节,双方辩手引经据典,分别引出自己的论点。接着,攻辩过程中双方辩手短刃相接,你来我往,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紧接着,在攻辩小结环节时,双方辩手抓住对方漏洞,有理有据地将攻辩中的论点进行汇总。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最后,双方辩手各持自方观点,分别强调自己的论点以及针对对方的纰漏进行总结陈词。经过评委们的商讨打分,二、四、七、九队凭借着其有力的辩论和默契的团队协作胜出。点评中,评委们认为辩论双方前期都经过了认真地准备,在赛场上都十分投入,团队配合默契度较高,其中,几位口才出色的辩手脱颖而出。同时评委也指出此次辩论双方还是没有找到关键点,存在论据不足、时间掌握能力不够等缺点。至此,本次一二九辩论赛初赛顺利结束。

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合作能力,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希望各位辩手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展风采。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周伊宋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