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社区志愿活动之“二十四节气”圆满进行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392

二十四节气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为了让更多小朋友了解中国二十四节气文化,合肥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志愿者先锋队派出志愿者去滨湖欣园开展“二十四节气”主题活动。

1214号下午,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志愿者先锋队在滨湖社区顺利开展“二十四节气”活动。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首先准备PPT,给小朋友签到,一切准备就绪。接着,由先锋队的一名代表给小朋友们进行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授课。讲解完,每个小朋友根据志愿者展示二十四节气进行节气蹲游戏,然后充分发挥想象力包饺子并选取好作品上台展示。活动结束后,参与人员与小朋友一起拍照留念。至此,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小朋友对中国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的了解。在此,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同学加入到我系志愿者的队伍中来,积极参与各类志愿者活动,将我系志愿服务活动越办越好。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 熊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