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环保协会简介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949


合肥学院大学生环保协会(Environmentprotectingassociation)成立于2008年,挂靠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指导老师晋松现任生物学院团委书记。创立以来,始终贯彻“传播绿色知识,美化校园环境,共建碧水蓝天”的宗旨,在全校开展环保活动,宣传环保知识,以加强全校师生的主人翁意识,努力将协会打造成“公益性、实践性、学术性”的学生社团。协会的特色活动有环保典当行、地球一小时、小学环教、水果圣诞、环保创意大赛等。


                                                                                  


环保典当行——以物易物,物尽其用,是由绿色校园举办的以废品置换盆栽的活动,引导学生不乱丢废品,创建绿色校园;小学环教——环保要从娃娃抓起,是由根与芽举办的环保知识走进小学课堂活动,以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及环保游戏的方式向小学生们传授环保知识;环保宣传——环保知识进社区,绿色社区每月定期前往周边社区宣传环保知识,如垃圾分类、社区环教、志愿者培训等;地球一小时——为地球发声,是由绿色校园和绿色社区分别在学校和社区号召大家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30-2130期间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水果圣诞——用水果传递绿色祝福,协会积极参与的一个全国联校活动,每年均有超过100所高校共同参加,在校园里吹起一阵绿色环保之风。

大学生环保协会曾安徽省高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暑期“三下乡”环保协会特色团队“百佳团队”、合肥学院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组织奖、“燃青春聚能量”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全国最具影响力公益社团”、“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大型环保公益项目评选活动“优秀社团”、连续十年获合肥学院“品牌社团”、“五星级社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