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五十二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03

 

7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上午八点,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会议室及生化一阶梯观看直播。

大会伊始,礼兵伴随百响礼炮走过红毯现场,56个礼炮,共计100响,向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致敬。视频中奏唱国歌时,我院党员师生与入党积极分子同视频中起立瞻仰的同志们一样,全体起立,唱国歌。随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共同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之后,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道路,向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致敬,论述了我们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青年寄予了希望。活动最后,参会人员在天安门广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振奋人心的红色歌曲。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全神贯注观看本次直播。

最后,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纪平对本次观看活动做总结讲话。她表示,在党的生日这一天,我们应有深深的自豪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上的讲话精神,将其化为动力,团结奋斗,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贡献。至此,本次观看直播到此结束。

本次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起到了精神引领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同时,我们为有这样一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中国共产党而自豪,我们为有祖国作为我们的坚强的脊梁而骄傲。

(拟稿:魏萍 审核:杨林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