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五十五 生物学院食科教工党支部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11


为响应学校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的号召,同时也值此建国72周年纪念日,食科教工党支部于2021928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九三O烈士纪念日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新红主持。九月三十日,是国庆的前一天,是国家公祭日,是烈士纪念日。开展纪念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宣传和普及烈士英雄事迹,营造学习烈士精神的浓厚氛围。烈士纪念日让我们想起了当时宏大的战争场面,壮烈牺牲的战士,重温浴血奋战的年代,不忘历史。

大家一致认为设立九三O烈士纪念日是让我们缅怀烈士,增强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教师,要将课程思政引入课堂,学生要先学会如何做人,再求学问,最后再做事;同时,要将民族红色基因进行传递,要崇拜英雄,给学生树立正能量。不忘党史,铭记历史,深刻体会中国走到现在的不容易,要尊重历史,放眼未来,树立准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更要有创新精神。最后,大家认为,要将这种红色精神用于工作中,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将专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拟稿:杨林 审核:赵暮雨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