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816


张勇同志,男,1978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合肥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环境教工支部党支部书记,主要承担环境工程系教学管理工作以及环境教工支部党务工作,自从来到合肥学院以来,该同志以坚强的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职责感为动力,以“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以高度的职责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教学工作和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学校和学院安排的各项任务。

一、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理论、提高班子成员理论素养和改善工作作风作为支部建设的首要问题,开展了丰富的我党理论学习活动,同时学习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榜样的先进事迹,更好地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党性,牢记自己的使命,增强了支部队伍的活力,保证了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修养

在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坚持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科学的发展观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加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实践“三个代表”的自觉性。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三、加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

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党的两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党建业务方面的文件,使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有很大提高,充分认识到,党的理论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力量的源泉、行动的指南。通过学习,提高了继续革命的觉悟,提高工作的活力,拓宽视野,为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打下坚实的理论根基。在做好个人学习的同时,本人还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等多种办法,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提高了自身的理论修养,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团结,为搞好党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热爱岗位,认真工作

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是工作的根本,我承担了《环境工程设计》、《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工作中,不断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专业及科研水平的同时,也注重自己的教学技能的提高,同时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的思想提升,在教学内容中穿插课程思政的内容,让学生在学习到专业知识的同时,政治思想觉悟也得到升华,并得到了学院领导和专家的认可,连续两年在合肥学院教学质量考核中获得优秀等级。在完成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我还协助环境工程硕士点验收工作,并承担其中论文和实习材料的检查核对以及相关报告内容的撰写,并组织学生参加“大气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启动大会,提高学生对前沿科学的认知;积极沟通联系韩国仁川大学,协助学校完成合肥学院和仁川大学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工作协议的签订,同时还承担了合肥学院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硕士联合培养学生事务的办理、联络等工作。科研方面,我承担了合肥学院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基于无线传感网络的分布式水质检测系统研究》:安徽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无线水质网络监测系统研究及其定位算法改进》,同时与劲旅企业共同成功申报了安徽省科技攻关项目《基于传感器系统的智能环卫成套装备与在线检测关键技术研究》。同时还参加了2017年全国油水分离技术研发中心学术交流会议并作大会报告,此外在国际交流方面,参加了2018年韩国举办的《2018RlAW lnternational Conference》国际会议并在会议上做了大会报告,同时和韩国专家联系,并在2019年邀请韩国专家来我校参加中韩环境保护学术研讨会议。在此之余,我还参与了巢湖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并承担了环境工程研究院各类项目的申报、实施以及结项等工作。

虽然我承担环境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工作以来,在学院党委和支部成员的帮助和支持下,顺利完成了负责的各项党务工作,但我感觉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更新和明确工作思路,改革和创新工作方法,时刻以反面典型为案例警示自己,从反面典型身上总结教训,并从其身上获得启示,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支部的基本建设,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水平、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把新时期党建党务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