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五十八 生物学院各党支部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509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之际,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也即将到来,为缅怀英烈,教育引导党员崇尚英雄、传承精神,继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开拓奋进,2021928号到30号,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节日里的党史”系列活动。

各党支部主要围绕“九三〇烈士纪念日”“抗美援朝”“新时代英雄”开展学习研讨会,组织实地教学、党史竞赛等活动。通过学习英雄事迹,为“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不畏牺牲所动容,为“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痴心无悔所感动,为“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英勇无畏所折服,同时结合自身所思所感所悟,缅怀英雄、向英雄致敬。

2021928日,研究生党支部19级、20级党小组围绕九三O烈士纪念日、十一国庆节分别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19级党小组于生化楼222教室开展学习研讨会。学习内容主要包括烈士纪念日的由来、革命烈士的内涵以及烈士事迹。讲述了我们这个年代的烈士故事——最勇敢坚毅的逆行

研究生党支部20级党小组赴蜀山烈士陵园悼念活动,党员同学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了解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革命先烈不畏生死,英勇前进的伟大事迹。

2021928日下午,食科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九三O烈士纪念日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教师,要将课程思政引入课堂,学生要先学会如何做人,再求学问,最后再做事;同时,要将民族红色基因进行传递,要崇拜英雄,给学生树立正能量。

2021928日,环境工程系党支部围绕九三零烈士纪念日、十一国庆节开展了“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时进行了抗日战争历史的学习。支部各位老师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哀思,陈俊表示在对革命先烈悼念之外同时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程思薇也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进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我的力量。

2021929日,合肥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生物工程党支部在学院智慧教室开展围绕九三O烈士纪念日的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老师通过一起观看视频学习了数位抗美援朝战争中安徽籍革命烈士的事迹。通过此次学习,生工系教职工党员们都更加深刻认识到一定要继承好这些烈士自强不息牺牲奉献的精神,始终以烈士精神为指引砥砺前行。作为高校老师,更是要树立好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学生的血脉当中,激励他们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富强而奋斗。

2021929日,生工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展开“节日里的党史”——“迎国庆,学党史”活动。通过三至五个关键词,猜测具体的革命人物或事件,包含革命先烈姓名、革命重大会议、革命红歌等。让各位党员以及发展对象从中了解各位先辈先烈在近百年来为人民的幸福和民族复兴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做出的一切牺牲。作为新时代革命接班人,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谱写新时代革命新篇章。

2021929日晚,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生化楼209组织展开节日里的党史——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活动。通过学习研讨,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纷纷表示了对革命先烈“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的毅然决然的尊崇。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做为党员,我们会积极体会、学习、践行英雄烈士的精神,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成为一名更加合格的中共党员!

2021930号上午,环境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生化楼三楼会议室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集体学习抗美援朝历史,发表自身对烈士、英雄的感想。通过观看《国家相册》,学习烈士纪念日的由来、抗美援朝烈士的精神,让各位党员及发展对象体会到现如今和平的中国的来之不易,知道了为什么我们的国旗是红色的,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必将如先辈一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让他们看到我们可爱的中国

国有脊梁,才能屹立不倒。唯有传承英烈的风骨,才能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唯有铭记英烈的遗志,才能拥抱更美好的未来。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正因为如此,我们在新征程上更不能忘记英烈们以生命写就的壮丽诗篇。对革命烈士最好的纪念,就是弘扬他们崇高的精神,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接续奋斗、勇往直前。

(拟稿:杨林 审核:赵暮雨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