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六十二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学习活动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3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16日晚,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学习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一期,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一场场生动的讲述深受欢迎,全体师生党员产生热烈讨论。

第一期《党课开讲啦》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主要讲述了从1921年到2021年的一百年间中国大地的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的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都能”“中国共产党是个什么样的党”以及“中国共产党和别的政党有哪些不同”。

真切的感受,朴实的话语,深深感染着观看的党员。

食安教工党支部肖青青说,党的光辉历程映照了人民的心之所向心之所归,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做的一切皆是为人民谋福祉。所以从共产党诞生的那一天起,老百姓就愿意跟随共产党,也愿意永远跟党走。党课中,青年党员的成长让我们感受到新一代青年人的坚定信仰,“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这句话也深深地印在了青年人的心中了。党的光辉历程给了我们前进的勇气和动力。身为教师,更应该立足本职,牢记立德树人的责任所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环工系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杨林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变,使命牢记,在前不久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到了“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理念,民主与民心相通,民主与民生相通,民主就是为了人民。在这坚如磐石的初心下,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前进着。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需要将这份初心使命落地做实,也需要将这份初心使命传授给每一位大学生,做好“立德树人”这项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生工系学生党支部徐雨帆说,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这是何等伟大、何等光荣、何等艰巨啊!青少年朋友们,作为21世纪中国的主人,我们是否感觉到建设祖国的重任已责无旁贷地落到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既然是这样,我们还有什么时间去犹豫去浪费?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我们是改革中的一代,我们是开创末来的一代新世纪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

食品学生党支部卞妮说,从1921年到如今的2021年,百年岁月里我们党经历了许许多多的苦难和挫折,但最终都被我们的革命先烈们以不屈不挠,不卑不亢,奋勇前进所打败。在本次由谢春涛老师所授课的《党课开讲啦》的活动中,他提到的一句话令我非常深刻:如今的党员虽不必赴死,但仍需奉献,我们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这个繁荣安康的国家,背后有强大的祖国,有坚强的后盾—中国共产党。这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带领我们脱贫致富走上小康,作为其中的一员,需要同其他党员一起奉献于社会,奉献于人民,为人民服务。同样的,我为生活在这个时代,为生活在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而感到荣幸、自豪。

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奋进力量。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将会继续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要发愤图强,牢记使命,为民族复兴增添青春能量。

(拟稿:杨林 审核:赵暮雨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