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举办青马课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241


1027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35107室举办第二十六届青马课开课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我院学生会组织部叶庚主持,院党委书记纪平,院党委副书记笪春年,院团委书记晋松,辅导员杨林出席本次典礼,我院学生会新成员及21级各班学生干部悉数与会。

培训伊始,全体成员唱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唱完毕,由叶庚宣读《合肥学院第二十六期青马班考核细则》,带领新一期的青马班成员了解青马课的考核规则。紧接着,青马班学生代表田素素同学发言,她说道,作为学生干部要以服务同学为目的,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纪平对此次青马课开课仪式发表重要讲话。她介绍,青马工程是培养学生中的政治骨干,为学校和社会输送人才的培养体系。她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其一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其二要脚踏实地,勇挑重担,做在前,想在前;其三要勿忘初心,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最后,纪平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新一期的青马班成员能够认真学习青马课,做一个优秀的政治骨干。

青马课是培养我们学生的政治以及个人能力,是为祖国未来培养栋梁,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希望每一个学员好学不倦,下学上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拟稿:孙文贺 审核:杨林 吴泽钧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