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开展“光荣从教三十年”授牌仪式 暨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258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全院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鼓励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根据校工会相关要求,2021119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光荣从教三十年”授牌仪式暨教师座谈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悉数到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纪平主持。

会议伊始,纪平介绍了我院从教三十年的五位教师,对他们为我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到会的四位教师授予“光荣从教三十年”证书。会议第二项,由“光荣从教三十年”获得教师陈群、阚劲松、于宙三位老师分享自己的感悟。三位教师分别从自身的从教生涯、人生经历、教学感悟等方面,围绕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两个点,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感悟,并将未来的教育、科研事业寄希望于新时代青年教师。

纪平对三位教师的感悟表示赞同,并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教师是最受全社会尊重的职业,尤其是对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教师更是如此,各位优秀的青年教师要以“老”教师为榜样,学习他们在教学、科研过程中的优秀经验,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将培养学生、发展学生放在工作首位,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希望我院教师能够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教书育人渗透在自己教学的方方面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将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素质,充分信任、紧紧依靠广大教师,引导教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拟稿:杨林 审核:纪平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