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开展高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259


为切实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2021119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高校教师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悉数到会学习,本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纪平主持。

纪平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对不当言论、威胁学生、意识形态错误、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等十个违背教师道德素养的案例进行了学习,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并对我院教师提出了要求。她强调,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合格的老师首先应该是道德上的合格者,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好老师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思想政治观、道德观传授给学生。

师者,人之模范也。师德师风建设将会是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常抓不懈的工作,教育引导教师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拟稿:杨林 审核:纪平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