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开展“挑战杯”动员讲座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290

为增进学生对“挑战杯”赛事的了解,调动全体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比赛的积极性,营造学院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128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35107教室开展“挑战杯”动员讲座。此次讲座由院团委书记晋松主讲,周庆君担任主持,我院各组参赛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讲座伊始,主持人周庆君对“挑战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随后,晋松简明阐述赛事日程并向同学们分享经验,她通过展示我院多个在“挑战杯”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典型案例,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同时,她强调,同学们要“知己知彼”,既要提前了解“挑战杯”选题的三大特点,应具有“独创性”、“先进性”、“可靠性”;也要树立目标意识,以清晰的目标、合理的规划,不断在竞赛中提升自己,增强自身能力,将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去。这对我们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但同时也给予了同学们澎湃的动力并树立了坚定的目标。在讲座的最后,晋松对明年即将参赛的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并预祝我院参赛各组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培养我院同学们创新意识,还锻炼了实践能力,以此对同学做出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也为同学们今后参与创新创业类竞赛打下了坚实牢固的基础!

(拟稿:洪颖惠 吴泽钧 审核:杨林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