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 专业简介 2023年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508


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8457

中德合作共建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省级“双基”示范教学组织,合肥市食品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食品工业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创新能力和开拓精神,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食品安全学、管理学等方面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食品领域分析检测、质量控制、工程设计、管理、认证的基本技能,熟悉食品质量标准、法规和安全管理体系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本专业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以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知识为基础,注重培养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终生学习能力的“能力导向”模块化人才培养体系。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从事市场行政监督管理、海关进出口检验检疫、卫生监督与技术监督、第三方检测与评价以及农产品、食品企业质量控制与工程设计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