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本科) 专业简介 2023年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374

生物工程(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8453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  国家级特色专业  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中德合作共建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在学习和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引进模块化教学理念,结合我国国情、学情特点和社会需求实际加以本土化改造,持续优化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形成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需求、培养学生能力为导向的生物工程专业模块化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安徽省及周边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具备生物学与工程学基本知识,掌握生物产品大规模制造的科学原理,熟悉生物产品加工过程流程与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和技能,能够在生物催化转化、生物资源利用等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与生产、技术开发和服务、科学研究与应用、生产组织与管理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生物、医药、材料、化工、环境和食品领域从事生产制造、工艺设计、质量保证、技术研发、生产组织和运营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国内外硕士学位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