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与巢湖研究院举行党建结对共建单位揭牌仪式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603


为切实推动我院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能力,增强师生党员服务社会能力,202217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与巢湖管理局湖泊生态环境研究院举行党建结对共建单位揭牌仪式,巢湖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唐晓先,巢湖研究院总工程师万能胜,环境科学研究室副主任高芮,科研管理部副部长韩琦,生物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环境工程系教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仪式。仪式由巢湖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唐晓先主持。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纪平首先简单介绍了此次党建共建工作的意义与目标。她强调,党建工作不是“闭门造车”“吃老本”就能做好的,要积极主动“走出去”,与学院专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是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提升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方式之一。她表示,与巢湖研究院党建结对,是为了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共建不仅仅是要提升双方的党建工作质量,更重要的是能够促使学院师生将所学专业知识付诸于实践,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希望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双方党建的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

随后,纪平与唐晓先就结成党建结对共建单位进行了揭牌并合影留念。

在后期的交流会上,唐晓先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背景与概况、工作成果实效以及巢湖治理的下一步规划等。他表示,巢湖研究院与合肥学院有着深厚的友谊,自成立以来就与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有着密切的联系,双方结成党建结对共建单位是一次重要的合作,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党建工作水平,以此来进一步促进巢湖研究院的自主研究能力及巢湖治理能力。

万能胜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历时三年研究开发的巢湖治理大数据平台——数字巢湖。他表示,数字巢湖是巢湖流域综合监控系统,可以对巢湖流域做到全覆盖;巢湖研究院搭建平台、建立一套独立的标准,通过对监测到的数据进行整合,开发出独立的模型,并做到了全平台的应用支撑,可以保证各类机构用户进行研究,从而对巢湖水环境模拟分析、科学管控,为科学治理巢湖水环境提供了大量而详实的数据支撑。

本次党建结对共建是生物学院党建工作“走出去”的又一次重大推进。学院党委将会继续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工作中心,通过与共建单位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书记互讲党课等活动,不断推动学院党建与业务事业提质增效,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迈向新征程。

 

(拟稿:杨林 审核:纪平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