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69


为充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把握学生思想脉搏,增强学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31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生化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思想动态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笪春年、学工办副主任陈玲、辅导员杨林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陈玲主持。

会上,各班代表讲述了分别就学习生活、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寒假实践等发表了看法,并对学校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会上学生认同了学校在返校期间疫情防控的高效,并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提升了我们中国人民的自信心。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学长也会结合亲身经历分享解决方案,参会的教师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并表示会将所有问题向学校反馈。

会上,笪春年对座谈会做总结发言并传达了学生工作例会的精神。她强调,一是要及时关注健康码变化并及时报备,对于中高风险地区同学,及时关心并协助进行网上教学。二是要注重心理健康测试,关注同学心理健康状态变化。三是对于近期相关敏感的话题,要有自我判断,谨言慎行。四是应届毕业生们要找准方向,选择考研的同学集中精力准备复试,准备就业学生要抓住就业黄金期积极选择就业。

通过此次座谈会,让学院深入了解了学生们新学期的思想动态以及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进一步加强了学生思想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生物学院将会继续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做好学生学习生活保障工作。

             (拟稿:洪颖惠 审核:杨林 吴泽钧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