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一二九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319


纵论古今千年春秋,横辩中外万里经纬。1030日晚上,由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主办的一二九辩论赛总决赛于生化楼207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特邀1920级优秀辩手和学生会各部门部长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决赛由两支队伍进行辩论。双方就“21世纪中国青年做加法还是减法更幸福”展开辩论。在主持人的简短开场之后,正方一辩开篇立论指出做加法更幸福,通过不断的自我学习拓宽人生道路。而反方也不甘示弱,结合当今时代特点,阐述术业有专攻的重要性,在专一进取的道路上获得幸福感。在随后的攻辩过程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以参加社团这种身边的小事为例指出做加法的重要性。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语言,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各位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各位评委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评委们指出双方辩论的优点和不足,最后正方获胜,反方三辩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至此,我院2021年一二九辩论赛顺利结束。

此次辩论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对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

          拟稿:方梅子 审核:吴泽钧 杨林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