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 岁月飞逝,青春不散场 ——“生物之光”实践团队“三下乡”活动第六天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353

  岁月流逝,青春悄然。转眼间,“生物之光”实践团队“三下乡”活动来到了最后一天。722日,“生物之光”实践团队再次来到严店乡中心小学,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普法教育活动。

  首先,成员进行了宪法卫士绿书签行动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在日常生活中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有效保护自身不受权利不受侵害。随后,成员们播放了《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让小朋友们学习了关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朝鲜战争中共产党带领群众取得胜利的故事,小朋友们从中学学习到了党的光辉历史以及中华人民不屈不挠,奋勇前行的民族精神。同时,成员们还进行了党史学习有奖竞答,在和谐的比赛中,成员们细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解题目中的历史背景,让小朋友们在良性的竞争氛围学习党史。紧接着,成员们进行了三下乡活动的文艺汇演。成员们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六天以来生物之光团队的实践成果,演唱了《星辰大海》(建党百年版)、《不忘初心》等歌曲,以歌声的形式歌颂对党的热爱。

下午,成员们集体观看《觉醒年代》910集,其内容讲述了复辟闹剧终于落幕,胡适北大任职与陈独秀惺惺相惜,学习到了得民心者得天下,坚守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是遵循历史潮流的选择。

 傍晚,队长邹洁对本次“三下乡”活动进行总结。她总结到:本次“生物之光”活动能够圆满结束,离不开指导老师杨林的指导和成员们的共同努力,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成员们虽然经历了一些小波折,但也从中收获了成长,相信成员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自信坦然地应对困难。至此,“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今日的活动,让成员们从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适应社会;从防疫宣传中提高警惕,严于律己;从学习党史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动力。希望“生物之光”实践团队“聚是一团火,散为满天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继续发光发亮。

拟稿吴泽钧 审核杨林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