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 “生物之光”实践团队“三下乡”活动第五天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321

721日,“生物之光实践团队再次前往肥西县严店乡卫生院疫苗接种点进行防疫支援活动。期间成员们帮助接种群众填写个人信息,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疫苗。同时,成员们将接种后的人带入观察室进行半小时的等待,并帮助医护人员清理地上棉签等医疗废物。

   下午,成员们集体观看《觉醒年代》78集,其内容讲述了黄侃言行不满,辫子军入城帝制再度复辟。尽管乱世仍在,但依然无法挡住民主的光芒。“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强烈的民族革命精神让成员们感悟良多,纷纷写下观看感想。

   傍晚,队长组织成员们进行每日总结,队长邹洁表示,为期两日的疫苗接种点志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卫生院的医生们对成员们给予充分肯定,接种疫苗后的群众们也为成员们的热心帮助点赞。随后,队长安排明天的工作。

   今日的活动,成员们协助了医疗工作者进行医疗工作,锻炼了成员们的人际交往和处理紧急事件的能力。同时,也体现了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学生不怕苦,不怕了,愿为社区服务,奉献社会的良好风貌。

(拟稿:吴泽钧 审核:杨林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