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 “乡”约盛夏,助学成长 ——“生物之光”实践团队“三下乡”活动第三天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344

为进一步宣传防疫知识,让孩子能够将抗疫精神传承下去,719日,“生物之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严店乡少年宫进行宣传及支教活动。

上午720分,成员们前往严店乡中心学校少年宫进行防疫教学。首先,成员刘超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新冠肺炎的危害和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进行疫情防控,同时播放了钟南山院士的纪录片,让小朋友们了解国之栋梁,院士无双的英雄故事。

在课间活动时间,成员们通过教小朋友们唱《不忘初心》,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小朋友们知党、爱党,用稚嫩的歌声唱出对党的热爱。

紧接着,成员们带领小朋友们在口罩上创作,用以展出对抗疫斗士的尊敬与感激。小朋友们纷纷开动自己的脑筋,结合自己所见所闻,有的在口罩上写了“武汉加油”,有的则在口罩上画上了“党徽”,还有的则是在口罩上画上了钟南山院士的形象。其中有一个小朋友的创意令成员们印象深刻,他说,我在口罩上画了一面国旗,是为了致敬那些在疫情期间战斗在一线的党员们。小小年纪却有这样的想法,让成员们对我们国家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下午,队长组织成员们集体观看“校长妈妈”张桂梅女士的纪录片,学习优秀党员“燃烧自己,点燃梦想”的优秀品质。随后,成员们观看《觉醒年代》56集,其内容讲述了了蔡元培先生出任北京大学校长及其邀请陈独秀在北大任教的内容。通过学习蔡元培先生为帮北大注入新鲜血液三顾茅庐邀请陈独秀,陈独秀力排众议出任北大文科学长,蔡元培先生为中国之教育呕心沥血让成员们受益良多,纷纷写下感悟。

傍晚,队长组织同学们进行每日总结,队长邹洁表示,今天的上午的防疫教学十分成功,成员们获得了少年宫教师以及小朋友们的认可。随后,队长并安排下明天的工作。

第三日的活动围绕与小朋友的互动,激发小朋友们的创作热情,同时锻炼了成员们的沟通能力,希望成员们再接再厉,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明天的任务。

拟稿吴泽钧 审核杨林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