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 “生物之光”实践团队“三下乡”第二天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333

718日,“生物之光实践团队进行“三下乡”第二天的活动。

上午9点,团队前往严店乡五保供养服务心看望老人起初老人们初见成员们略显腼腆随着交谈的深入老人们逐渐与成员们熟络了起来他们和成员们聊起了家常,向同学们分享他们的生活日常。期间队员们还看望了两位老党员,她们向同学们讲述了在年轻时获得三八红旗手的故事,回顾党过去的光辉历史。队员们从两位老党员的故事中看到了作为党员的那份坚持。当队员们问起对当代青年有什么期望时,奶奶们回答道:“永远跟党走。”上午的探访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成员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后离开。

下午,成员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随后,成员们观看《觉醒年代》34集,其内容讲述了关于陈独秀创办《青年杂志》,现代中国思想启蒙的新文化运动应运而生以及李大钊回国发表《青春》一文在国内影响剧烈。通过学习了陈独秀、李大钊先生以笔为剑,唤醒国人之意志,成员们感悟良多,纷纷写下观后感。

傍晚,队长邹洁组织同学们进行每学习日总结,她指出,成员们本日的工作整体较好,但在与老人的交谈中略显腼腆,希望同学们能加够更积极主动交流紧接着队长提出下一天的工作要求安排工作计划。

第二天的活动顺利结束,成员们的表达与交流能力得到了锻炼,通过了解老党员们的红色故事,提高了成员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希望成员们再接再厉,继续以激情饱满的态度迎接下一天的工作。

  拟稿吴泽钧 审核杨林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