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三下乡启动仪式 暨安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343

716日上午,我院2021年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安全培训会在生化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纪平、院团委书记晋松、实践团队指导老师王能引、李建瑞以及实践团队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杨林主持。

杨林首先介绍了我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组队情况和实施方案,对整个活动各个阶段的安排做了讲解。接下来,指导老师王能引对队员们做了细细叮嘱,通过分享往年的带队经验,为此次活动做出了要求与指导,特别是活动期间的实践成果、组织、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做了重点强调。随后,学生代表邹洁进行了发言,她简要阐述了对团队成员的要求,希望大家可以端正态度,团结合作,顺利完成本次活动。

晋松针对宣传工作及安全进行了特别强调。她表示,在实践过程中一定要保障好每位团队成员的安全,前期的物资准备工作要做好,实践过程中的宣传工作也同样重要。针对宣传工作,每一位团队成员都应该参与到宣传工作中,每位同学都需要都需要有所感悟,对自己进行复盘,撰写心得体会,确保最大力度宣传好此次实践活动。通过对出发前、实践过程中、实践结束后三方面十八项安全事宜进行讲解,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自身安全。

最后,纪平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希望同学们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厚植爱农情怀、坚定奉献决心,在基层一线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她还对团队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确保安全,遇事要冷静;二是虚心学习,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团结协作;三是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四是宣传总结,反思提升。

激扬青春力量,彰显时代担当。启动仪式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相信通过指导老师的指导以及团队成员的努力,生物学院“三下乡”团队一定能圆满完成此次“三下乡”活动。希望我院学子可以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学习、进步,也预祝我院三下乡顺利进行!

(拟稿:程文洁 审核:杨林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