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助人为乐情常在 雷锋精神心中存”的主题班会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216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存”,正值“学雷锋”服务月之际,为进一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各班开展“助人为乐情常在雷锋精神心中存”的主题班会。

活动期间,各班班委响应活动号召,纷纷就根据自身特色,紧抓学习雷锋要点,开展了形式各异的“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有的班级通过观看《雷锋》系列纪录片、从雷锋生平简介、雷锋的工作生活、雷锋的感人事迹、雷锋的精神几个方面徐徐展开,带领同学们了解雷锋及其精神的诞生;有的班级以宿舍为单位,交流学习先进事迹;还有的班级引用身边同学的好人好事的示例,鼓励大家参与引导同学们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文明校园的建设者。通过形式各异、富有创新性的班会形式,同学们不仅深刻领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同时激起了学做雷锋,践行当代大学生使命的强烈愿望。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在心中树立了雷锋助人为乐的良好形象,以雷锋为学习的楷模与好榜样,把“雷锋精神”认真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去,构建一个优秀文明的和谐校园!

(拟稿:吴泽钧审核:杨林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