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 “清洁校园”活动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75


三月是个不平凡的月份,每当三月“雷锋月”的到来,校园里总是格外生机勃勃。为了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增强机体凝聚力,在美化校园的同时,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和谐校园,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先锋队组织本院同学于35日在我校二期三期校区开展“环境美一点,心情好一点”主题活动,至此,活动已圆满结束。

活动前期通过各班宣传委员发放活动通知至班群及官Q发布动态进行宣传,并联系生物学院宣传部,让其在微信公众号“别young生物”上进行宣传,同时联系生物学院办公室,在官Q上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活动期间得到了我院同学的积极响应,具体活动的实施则由先锋队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将志愿者分成若干小组同时进行校园捡拾垃圾和摆放车辆的“雷锋月”主题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穿上志愿服,带上手套和拿着垃圾袋对自己负责的区域进行了细致的清洁。有的同学垃圾拾了一袋又一袋,有的同学手套都破了却仍在弯腰寻觅垃圾,也有的同学干完活又在帮助其他人干活,大家团结一心,互帮互助。活动结束后,负责人也对成果进行检查并且拍照留存。清脆的快门声响起,伴随随着闪光灯,也宣告了此次活动的完满结束。

三月五日做纪念,旗帜高举永不忘。”在本次清洁校园活动中,我院同学积极参与,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志愿者们热情服务,完美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此次活动为学生营造了文明的学习环境,更宣扬了爱护校园,你我有责的精神。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呼吁着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建文明和谐的校园!

(拟稿:吴泽钧审核:杨林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