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百年,红心向党” 庆祝建团100周年活动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217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动员和号召广大党员以五四青年为榜样,学习共青团史,继承五四光荣传统,202255日下午,生物学院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生化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青春百年,红心向党”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周海鑫同学先带领大家观看了五四青年节特别献映的微电影《重逢》,此部微电影取材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肖思远烈士的真实故事,影片从奶奶的日常切入,在一家人的生活中展开,在平淡又不失诙谐的一幕幕镜头中,呈现出深刻的亲情、爱情与家国情怀。影片结束,李雯发表了对影片的相关感悟,周海鑫总结了电影的主旨,指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接着周海鑫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介、团的3个发展阶段、团的2个历史事件、团的17次会议以及弘扬五四精神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发展与时代价值。最后出席活动的全体成员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祝福与活动感悟,张贴在团章图案上,合影纪念。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学习了共青团的历史,领悟了“五四精神”的具体内容和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激励了同学们作为青年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为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拟稿:周海鑫 审核:赵暮雨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