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二 ——走进华恒生物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249


为扎实开展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走深走实,510日下午,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与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行了“访企拓岗”视频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会议,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及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纪平主持。

会上,刘建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表达了对安徽华恒生物的高度认可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我校虽然已经有序解封,但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就业形势仍然严峻,需要疫情防控、夯实就业两手抓,学校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可以在特殊时期帮助学生寻求满意的工作,帮助企业招聘优秀人才。他希望以此为契机,纵深推进我校与华恒生物公司的各项合作。

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成绩,他以人才发展战略为核心,具体介绍了公司未来的规划与发展战略,表达了对优质人才的需求。他表示,希望能加深与合肥学院的合作,推进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建设,推动学校人才与企业同发展、同进步。我校毕业生代表、2009届生物工程专业刘洋(现为公司生产力中心总监兼长丰基地总经理)通过PPT的形式具体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公司先进的技术与产品。华恒生物行政人力中心副经理阚志安详细介绍了公司“4221人才发展战略”,并展示了我校往届优秀校友风采以及我校已签约毕业生名单,介绍了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及相关的福利待遇,对我校在该公司的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上,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院长俞志敏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专业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学院毕业生情况,表达了对安徽华恒生物多年支持的感谢,并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表示期待。纪平就人才培养重点、学生就业观念、企业人才选聘及毕业生入职后深造转岗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参会的应届毕业生纷纷提出问题,华恒生物公司给予了一一解答。双方约定会后继续通过线上方式进一步开展招聘对接活动。

此次“云走访”推动了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就业工作做细做实,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坚持把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等方式,结合线下招聘会,主动走访用人单位,针对毕业生的求职需求,加力渠道拓展、加力岗位推送、加力困难帮扶,拓宽就业新空间,在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基础上提高就业质量,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局势稳中有进。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