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学习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84


为响应党和国家“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的号召,增强教职员工的法律意识,2022512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于生化楼313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会,本次学习会由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纪平主持。

会上,纪平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我国依法治国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全院上下要全面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校,不断提升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学习过程中学院教职员工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进行互动交流,场面热烈而温馨,大家积极表示应当自觉通过各种形式学习法律知识,强化法律素养,提高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领会到《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增加了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大家法治观念与素养,激发了教职员工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的意识和能力,为依法治校、助力法治校园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拟稿:周海鑫审核:杨林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