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301

 

为扎实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提高院党委在宣传工作方面的思想认识,623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在生化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宣传阵地建设,生物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会。本次专题学习会由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纪平主持。

会上,纪平以网络阵地建设为主题,通报了我院在合肥学院二级学院网站评比中荣获第一名,并以此为契机,根据合肥学院网站评比评审委员会的相关建议,对我院网络阵地建设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纪平表示,网络阵地建设是宣传工作的重点方向,更是抓紧抓牢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载体。要筑牢我院网络阵地,打造一批“架构完整、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效果卓越”的新媒体示范平台,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学院师生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

会上,纪平对意识形态下新媒体宣传方面的内容进行领学,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一是《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工作》,二是《网络意识形态治理新趋势》。纪平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的论述进行解读,提醒全体党委委员认识到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领导干部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作为党委委员,要理解“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领导地位”的重要作用,提升自身对网络泛娱乐化的判断力,绷紧心中“一根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对宣传工作持续学习,更要将所学所悟落实到自身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时,纪平立足我院实际,对我院网站建设以及微信公众号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

高校处在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维护高校安全稳定至关重要。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将会持续紧抓意识形态工作,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落实主体责任,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不断开创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拟稿:杨林 审核:纪平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