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翔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582



个人基本情况:

肖翔,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20088月—20108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8月—20204月与江苏大学担任讲师、副教授,20204月—迄今就职于安徽大学。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Fe(II)H2O2同步发生策略构建Shewanella菌自驱动生物芬顿降解系统研究”和“电化学活性细菌介导环境有机污染物强化修复的机制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地下水卤代烃原位高效生物修复材料与技术”、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协同创新项目“基于同步生物芬顿策略的有机污染物高效修复菌构建与应用研究”等研究项目。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环境微生物、分子生物学、以及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等方向的研究。


主要教研科研情况: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3项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等国家级项目,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协同创新项目等省部级项目4项。

在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重要期刊《EnvironmentalScience & Technology》、《Scienceof the Total Environment》、《EnvironmentalPollution》、《EnvironmentInternational》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xiaox@a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