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生物学子,初心使命在肩——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领导看望慰问暑期留校学生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254


仲夏时节,酷暑难耐。为进一步了解暑假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解决因持续性高温天气给学生带来的困难,为学生送去暖心关怀,810日,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秀娟、副院长(主持工作)阮班锋、副书记笪春年、学工办副主任陈玲一行走进宿舍,看望慰问暑期留校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各方面的需求。

准备报考哪所学校?考研复习准备的怎么样?”“暑期在校生活学习还有什么困难?”“天气炎热,不要贪凉,记得及时关空调,多喝水。”走访过程中,院领导与留校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生在留校期间的实际需求与意见建议,耐心地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困难,仔细聆听了同学们的各方面需求。

在看到留校学生都在认真备考研究生时,阮班锋亲切地和同学们交流报考的院校以及复习方法,并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考研,并祝同学们学有所成、心想事成。

李秀娟叮嘱留校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防火防电,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阮班锋提醒辅导员要积极了解学生情况,重点关注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及时上报学院,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走访宿舍后,李秀娟一行又来到实验室,看望正在做实验的留校研究生,并对研究生在科研、生活等方面表示了关心。

走访结束后,李秀娟一行对做好暑期留校学生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表示,相关负责人员要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关爱学生,及时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和环境。

此次领导慰问留校学生活动让留校学生在炎热的夏日感受到一丝清凉。接下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将持续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留校学生的保障工作“两手抓”,及时解决学生困难,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舒适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