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研讨会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36


为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准备,109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于34栋生化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讨会,会议由李建东主持。

首先,李建东简要阐述了本次研讨会大纲,共分为四个部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三农问题,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金句,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人民的具体范畴是多层次、多角度的,既有宏观的也有微观的,不要局限的狭隘的认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会议强调,要加强解读,广泛的、准确的、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金句,以及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中提及的重要理念、重要观点,从中受益,广泛传播。此外,为提高学习兴趣,还观看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朗读了优师计划中同学的观点。临近结束,周海鑫、李瑞安、汪厚悦分别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先后做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最有力的后生,应该扎实相关专业知识,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

树木从泥土中吸取营养,英雄从人民中得到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沐浴着党的光辉,置身于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根人民,不忘初心,把一腔热血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拟稿:程文洁审核:赵暮雨 杨林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