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二十八期青马课开班典礼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29


202211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腾讯会议举办第二十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线上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我院学生会组织部蔡宝瑜主持,院党委书记主持工作)李秀娟院党委副书记晋松院团委负责人杨林出席本次典礼,我院学生会22新成员及学生干部悉数与会。

会议第一项,全体成员唱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唱完毕,进入会议第二项,蔡宝瑜宣读《合肥学院第二十期青马班考核细则》,带领新一期青马班成员全面了解青马课的考核规则。紧接着,会议第三项,由青马班学生代表何莹潞同学发言,她说道,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作为学院骨干成员的我们要不断学习以充实自我,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随后,会议第四项,院团委负责人杨林对此次青马课开课仪式发表讲话。介绍,青马工程是培养学生中的政治骨干,为学校和社会输送人才的培养体系我们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稳扎稳打、立足长远最后,会议第五项李秀娟书记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在学习和工作方面都要起到引领作用希望新一期的青马班成员能够认真学习青马课,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成为一个优秀的政治骨干。

青马课是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加强政治修养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必修课。“青年者,国之魂也。”我们要响应时代的号召,自觉加强课外理论修养,我们要昂首阔步,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一步步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

(拟稿:凌书倩审核:杨林朱子敏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