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从二十大报告看高校就业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814


为响应二十大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号召,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生工系学生党支部于1123日在生化楼209教室开展以“从二十大报告看高校就业”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支部书记陈玲主讲。

党课伊始,陈玲老师详细地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重点提及的“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相关内容,并且从促进学生充分就业、技能型就业、流动性就业三方面充分解读了如何发展高质量充分就业。接着,陈玲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发展的保障,阐述了疫情影响下我国高校毕业生所面临的严峻的就业形势。在二十大报告中,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问题,提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把人民的就业问题提高到了战略高度,确立为全局性、前瞻性、长远性的国家战略,生工系学生党支部充分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向学生普及就业相关知识。同时陈玲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说明了往届毕业生求职的案例,给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求职经验,提出了高校学生就业除了满足基本生活需要,还要立足于施展自身才华、建功立业,积极为社会做出一分贡献。最后,陈玲提出了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重要性,国家把技能培训作为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的重要手段,对于求职者个人来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致力于提升自身的技能水平、能力素质,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直面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作为基层的党组织,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全力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

(拟稿: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