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华骐-通源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57


近日,2022年“华骐-通源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结果揭晓。我校推选8项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2等奖5项、三等奖1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由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环境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建筑大学承办,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污染控制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省生态文明研究院共同协办。比赛历时2个月,我校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积极准备此次比赛。

本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为主题,围绕循环经济、固废资源化、污染防治与生态环境修复、低碳减排等方面设计参赛作品。我校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积极参与本次竞赛,通过前期宣传、组织参加、邀请校外专家评审,最终确定推荐省赛作品8项。

通过本次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充分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在学科竞赛方面的活力,加强了与全省各兄弟高校生态环境类专业进一步交流、学习,提升了学科建设、学科竞赛、培育学生等各方面的能力,鼓励和支持更多大学生参与到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列中来。

(拟稿:杨林审核:李秀娟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