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共建文明校园”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74


鲜花因芬芳而美丽,校园因文明而进步。营造整洁、有序、和谐的校园氛围,推动全校学生文明意识的提高和文明行为的养成,提高学生综合文明程度,引导大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1116日至20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志愿者先锋队组织开展了电梯秩序维护、食堂秩序维持和规范停车志愿活动。

志愿活动开展前,负责人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安全教育、礼仪培训和志愿服务常识普及。电梯秩序维护活动于35栋教学楼电梯口处举办,志愿者维护电梯秩序督促同学自觉排队,养成遵守纪律、自觉排队的好习惯,与此同时还排查电梯超载现象,排除安全隐患。食堂秩序维持活动在二期、三期食堂开展,每日午餐晚餐期间,志愿者都会维持学生就餐纪律,督促同学们文明排队,文明就餐。同时也帮助食堂阿姨收餐具、擦桌子。规范停车志愿活动在二期教学区举行,志愿者不仅完成了非机动车的有序摆放,提供更加有序、便捷、安全的校园环境,而且也监督引导同学们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都能准时到场集合并认真完成工作,负责人也会仔细清点人数,分发、收取志愿服。

经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电梯秩序、食堂秩序更加稳定,校园内外停车秩序都得以大大改善。此次活动强化了每位学生文明意识,希望更多同学可以加入志愿活动中去。

(拟稿:李涛审核:杨林朱子敏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