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职责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87


在学院党委、校学工部的领导下,负责全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成长发展指导、学生日常服务管理及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完成学校、学院下达各项学生管理任务,并制定工作计划和总结。具体职责如下:

一、组织完成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态,适时以多种形式开展思想品德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成才规划教育、新生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纪校规教育等。

二、定期开展学生发展状况、班风、学风建设工作,指导开展大学生生涯规划讲座、课外实践、校园文化活动。

三、负责学生奖、勤、助、贷、补工作,组织学生综合测评工作,制定学院层面的学生专项工作组织实施办法与规章制度。

四、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思想状况的调整与分析工作。

五、重点关注学生中特殊群体,为学生提供发展辅导服务,并根据需要建立与家长的联系。

六、做好毕业生就业教育、就业指导、毕业生教育和毕业生离校工作。

七、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与文明寝室建设。

八、协助学院做好辅导员选配、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组织辅导员队伍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管理工作的理论与方法研究。

九、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