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教学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3


一、日常教学管理工作。负责执行教务处等部门教学制度、规定;负责处理日常教学运行过程中的事务;负责编排课表并进行动态管理,审核并办理教师的调课申请和调课手续;负责汇总教材的选订工作;负责校内教师教学工作量核算工作;负责教学会议的记录、服务工作;负责教学数据平台填报工作;负责教学档案整理、归类、保管工作。

二、教学建设与改革工作。负责组织各专业对人才培养方案审核、课程标准的制(修)订。协助各专业抓好人才培养方案在执行过程中的组织与管理,及时与各专业沟通,协调课程体系间相关内容,严格按照执行计划,合理安排各项教学活动。负责各级教学项目的申报和管理;负责组织各专业、课程的建设及改革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各类教学研讨活动;负责组织开展各类教学竞赛活动;负责制定我院教学制度的建设与实施。

三、教学秩序管理工作。协助各专业抓好教学常规检查,开展教学巡查制度,做好教学检查记录;协助各专业做好教学质量的监控与评价工作,负责管理我院“学生教学信息员”。

四、考务、学籍工作。负责各类考试安排的制定、组织与实施(包括期末考试、补考、重修重考、结业学生申请毕业证书考试等);负责学籍管理,进行学业预警、留级/毕业资格审核等工作。

五、实习实训管理工作。协助各专业开展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推进实习实训环节、毕业综合实践工作的落实。

六、教学宣传工作。负责教学管理制度宣讲以及教学活动新闻报道的撰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