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分团委工作职责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17


一、负责制定学院团委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在院党委、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团组织工作;及时做好各项工作汇报、总结。

二、负责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大学生思想引领为主责主业,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等主题教育。

三、负责团的组织建设和日常管理,制定学院团务公开、团员管理、智慧团建、团干部教育管理和团学工作目标管理等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团员发展、团籍管理、团费收缴、团情统计等基础团务工作。

四、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等第二课堂工作。

五、负责团内奖惩、学生团干部培养和管理工作,组织各类团内评先评优活动,负责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

六、负责管理并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开展工作,并提供经费、场地、人员等保障。

七、负责团的宣传工作,加强团的宣传阵地建设,推动团的工作信息化、网络化建设。

八、负责学院专兼职团干部选配、培训、管理等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团干开展理论学习并积极参与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

九、完成学院党委、校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