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学习二十大精神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9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1129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赵暮雨主持,田学良领学,食品专业学生党员全体参与。

会议伊始,先进行了预备党员转正和接收预备党员两个部分。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在汇报过程中,客观评价自身情况,并表示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做好本身工作,尽职尽责服务同学。入党申请人们也结合自身情况细述党的指导思想、理论原则对自身学习和生活的影响,并表明自己对党的忠诚以及入党决心。会议经过发言、投票表决后,圆满完成。

随后,田学良作为领学人从自身的学习心得中向党员作出了建议:正确有效学习二十大精神就一定要读原文悟原理。他从二十大报告的形成讲起,从202111月起,二十大报告就开始准备,1月建立起草组,随后又召开了多次会议进行研讨、敲定。这份报告也坚持走群众路线,反应人民意愿,汇聚多方智慧,20221月通过一定方式征求党外人士建议和意见,4月到5月网络征求意见,随后又召开了多次会议组织讨论、征求意见。直到20221022日上午,在熠熠生辉的党徽下,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这3万余字的报告,凝聚党心民心,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会议最后他再次强调读原文悟原理的重要性,二十大的精神不是自媒体上主观的简要的摘要,要想深挖,学到,必须读原文悟原理。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统一了学生党员思想,有利于自身思想觉悟的提升。同时,党支部积极吸纳新成员,为我支部党员队伍注入了新活力,为下一步支部的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拟稿:程文洁审核:赵暮雨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