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2022级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98


为有效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合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规定,学生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之前,须获得安全准入资格。经过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2022级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共262名参加实验室安全准入知识在线考试,通过率100%

20221011日,实验实训中心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实验室安全准入知识在线学习。同学们学习了涵盖安全通识、化学、生物学、机械、建筑、电气、辐射、特种设备、消防、网络安全等知识,结合纸质《实验室安全手册》的学习,同学们掌握了必要的实验室安全准入知识,并获《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合格证书》。

通过这次考试将《合肥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制度》落到了实处,使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更好的促进了实验室安全,保障了师生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

拟稿:张勇 审核:李秀娟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