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举行二十大报告学习会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28


20221129下午环境工程系党支部在生物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张勇老师领读二十大报告,带领支部党员和专业教师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新要求。改革开放以来,推进党的建设从走“靠改革和制度建设的新路子”“以改革的精神把党的建设推向前进”“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到提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表明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向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伟大实践聚焦,力度、深度、难度前所未有。这意味着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得到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高度认可,找到了实现党的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相互促进、直至把革命进行到底的根本途径;标志着执政党建设理论的革命性和科学性,从实践和理论两个方面形成闭环,科学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时代课题,必然成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恒定方向,党的自我革命已经成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基础概念和基础理论。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有传承又有创新,要重点学习、深刻理解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的内容。支部党员以及专业教师应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同时,要联系实际将精神应用到专业课程讲授上,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的力度,学以致用,推动专业的顺利发展和学校的工作建设。

(拟稿:张勇 审核:李秀娟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