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学习二十大精神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1129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晋松主持,杨林领学,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员全体参与。

会议伊始,先进行了预备党员转正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两个部分。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在汇报过程中,客观评价自身情况,并表示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做好本身工作,尽职尽责服务同学。入党申请人们也结合自身情况细述党的指导思想、理论原则对自身学习和生活的影响,并表明自己对党的忠诚以及入党决心。会议经过发言、投票表决后,圆满完成。

随后,杨林作为领学人根据自身的学习感悟带领支部成员进行导学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新征程上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向全党提出“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充分彰显了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对历史方位的准确把握,体现了高度的历史主动、战略清醒和奋进姿态。重点阐述“三个务必”的重要含义。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做到“三个务必”,将其与学习、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找到联结点,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接着,党员根据学习心得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晋松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结合最近的社会形式和校园环境,我提点希望。一是坚定政治站位,以同学们提到的六个坚持作为自身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对校园内外出现的诸如疫情防控,社会热点所引发的意识形态问题有充分的敏感性二是以政治三力作为行动指引,面对舆情先判断、再体悟最后坚决执行党的号召和要求三是将二十大报告与实际生活学习工作相结合,见微知著,做好自身点滴小事,充分发挥先锋示范效应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统一了学生党员思想,有利于自身思想觉悟的提升。同时,党支部积极吸纳新成员,为我支部党员队伍注入了新活力,为下一步支部的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拟稿:殷予子审核:杨林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