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家哲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812

   秦家哲,出生于19983月,安徽黄山人。一名95后青年创业者,是合肥汩汩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灵魂重铸工作室创始人,也是多家博物馆、科研机构指定合作标本师及顾问,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蕨类专业委员会会员。安徽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合肥学院“十佳榜样学子

个人创业成绩先后也多次被央广网、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安徽电视台等报导宣传,累计80余篇

现就读于合肥学院,是一名大四学生。从高中开始就是学生会主席,在大学里他还是班级组织委员、社团会长,学生会任职。

他拥有一项发明专利《一种染色标本的制作方法及应用》,同时还有3发明专利在预发表中;

主持两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两项安徽省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国家级奖项8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安徽省亚军、安徽省金奖、安徽省最佳创意奖、最佳新闻媒体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安徽省选拔赛安徽省特等奖、季军、最佳创意奖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省金奖

·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安徽省金奖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安徽省金奖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等

省市区部级奖项23项:

·2018,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金奖

·安徽省合肥市第三届创赢蜀山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总冠军等

校园内奖项及荣誉称号等48


他创立的公司是一家新型生物科普科研文创公司,致力于全国顶尖的小型脊椎动物骨骼染色研究及应用。2020年收入180万,利润76万,2021年预期合同收入490万。从创立之前至今累计带动大学生创业18人(在读)、9人(已毕业),间接带动就业120

公司注册在合肥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区内,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优秀创业团队”荣誉称号;获得“2019年合肥市高校创业项目扶持资助”5万元,“合肥经开区2019年双创政策”奖励1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科技型中小科技企业认定审核中。

在他的努力下,团队的作品也被北京自然博物馆、国家动物博物馆、上海科技馆、新疆伊宁科技馆等馆建收藏

他是一名“95后标本师”,也是一名生物爱好者博主,目前合作运营及合作管理的线上粉丝累计48万,访问量总计8000万,线下科普人数超过12万人;自己通过微博、微信、淘宝等多种渠道开始社交电商模式推广运营;也被今日校园APP首页推荐、科普文案图片也被国内知名标本公众号运营方发表。

当前我国生物的多样性不断地减少,我国各地自然保护区内小型脊椎动物骨骼研究技术及相关发展体系均属于空白状态,他选择将技术服务于各保护区和研究机构:

联手国家级保护区建立水生动物发育的生态监测体;

填补小型脊椎动物骨骼发育研究技术体系的空白;

以低成本、系统化,全面检测水生动物骨骼发育,丰富环境影响评价体系预警危害因素,落实国家生态保护战略。为我国小型脊椎动物骨骼发育及临床应用提供大量基础数据及样本。此项技术在他的创新研究下,使得目前公司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状态。

脚踏实地是追梦人的必然选择,为了能够获取最真实的数据和反响,他几乎会到达每次线下的活动现场。暑假期间,几乎每天早上6点出发,中午也会在外面进行推广宣传,晚上10点回办公室和团队开会总结,会议结束后,凌晨是他进行整理资料和项目安排的时间,他深知实现梦并不会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的事,他会从一点一滴干起,从身边大大小小的事情做起。

基于他对生物的热爱和对科研的钻研精神,并且从小就对创业就有一种情怀,直到大学开始进行创业,经常去各孵化园、高校去听讲座学习、参加各类的创业培训会,如《创业者的领导力》等。同时也成功被56钡学院、安徽高校等共同筹办的“互联网+”创业学院、科转创业班录取,并期满成功结业。

他还受到多方邀请进行成果展和创业分享如:2019年第六届全国创新创业与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安徽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安徽建筑大学创新创业沙龙分享座谈会等。

他不仅仅是在创业路途上具有高强度的社会效益追求,而且在其他方面也主动积极承担,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校内,参与组织大型活动10余场,连任生物爱好者协会会长一职3年,带领协会多次在省级比赛获奖,组织活动及教学30余场。

校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在家乡进行中蜂扶贫项目建设及相关生物方面的科普宣传,如非洲猪瘟预防宣传、重点乡镇水产放流保护等。在大学生“三下乡”扶贫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选为先进个人,并多次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一路走来,知困苦,却从未后退;知疲倦,却从未松懈。他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将个人梦想的实现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进程,坚定理想信念,立常志、做大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将兴趣和事业更好的结合注入理想中,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国生物科普科教、生物科研、生物文创板块的发展。让生物融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