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赴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开展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303

为提高我院党建工作质量,创新新时代高校党建思路,2023316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赴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开展党建工作座谈会。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唐红萍,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夏业鲍,党委委员、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熊国远,党政办主任兼食品营养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宪林,组织员、团委书记兼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马静静,研究生党支部张傲娜,生物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食品质量与安全党支部及全体学生党支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唐红萍主持。

唐红萍首先详细介绍了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在学院发展、“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是申报和建设中的做法和经验。她强调,党建工作要落到实处,真抓实干。要把“三会一课”落到实处,尤其是组织生活会,要真正做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从而提高党员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秀娟对学生党支部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进行介绍。她表示,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在创新创业教育、学科竞赛以及“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作用。组织学生党员带头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大型赛事,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指导;把“三下乡”社会实践做到实处,要引导学生下基层,为农民提供切实帮助,引导学生正思想,前往金寨等革命老区,在社会实践中融入红色教育。

接着,双方就党建和学生工作进行交流互动。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副书记晋松介绍了学院学生创业创业教育工作。她指出,要将学生专业与创新创业融合起来,以专业知识为基础,创新创业教育为引导,学科竞赛为平台,鼓励专业教师积极投入指导,不断打磨作品,螺旋式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本次党建工作座谈会是生物学院党建工作“走出去”的又一次重大推进。学院党委将会继续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工作中心,不断推动学院党建与业务事业提质增效,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迈向新征程。

(拟稿:杨林  审核:李秀娟  发布: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