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中为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上微党课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73


3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于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智慧教室给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讲微党课。会议由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秀娟主持。

刘建中强调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我们今后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实现高质量快速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这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之奋斗的目标。他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国家现代化的进程,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们国家的发展历程。在讲到个人规划时,刘书记提到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他强调学生毕业后所需要的发展动力、能力和潜力的重要性以及教师要认真设计好自己的人生发展规划,能力和潜力是实现个人规划的基础。讲到如何发展时,刘书记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其次,要学会不断地学习和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地拓展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最后,要积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刘书记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依法治国,引出专业工程认证的重要性,特别是培养方案的设计,要以标准化为基础,但也要有自己的个性化,结合德国学科建设风格,创造一套属于合肥学院的风格。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终归是人的建设,要有专业技术队伍、管理队伍和工勤人员队伍。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只有高质量的教育和工作才能促进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的高质量发展。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要高质量发展自己,提升自己的水平,做好自己的规划

(拟稿:张新红  审核:李秀娟  发布:周晶晶)